我的中心
搜索
育儿论坛-深圳亲子王国 首页 谈天说地 农村合作医疗,有多少人知道?
查看:1269|回复: 24
go

[闲聊八卦] 农村合作医疗,有多少人知道?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1:43 |显示全部帖子
本帖最后由 lily0745 于 18-10-25 14:21 编辑

农村合作医疗就是社保局给广大农民朋友的最基本的一种医疗保障,应该是全国各地都有吧,这原本是一款只适合农民的基本医保,前几年城镇居民也并轨了,当然除了那些个公务员啥的,他们的是不一样的。

这个医保我印象中是从30块一年开始的吧,一年一涨,一年一涨,今年居然每人每年要220元了。也许你会说:“看起来并不贵,但是这个是只有住院才可以用的哦,话说我至少交了十年,除了生老大的时候报销了一千多块,其它的都是做义务贡献了,当然,医保哪个也不希望用到,只是我气恼为什么一年一涨,且涨幅还不小呢!服务和报销没见提升,就是年年涨保费。

现在想想,买商业险还划得来一些,我们家两个儿子都有买商业医保,费用年年如此,都不会涨价的,大儿子买的是消费型的商业险,年纪一年年大了,费用还会降下来呢,一年交二百来块,最高可以报销205万,再想想这个农村合作医疗,真是让人无语。

我很好奇其它各地的是如何收费的?更高还是更低? 微信图片_20181025114158.png






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3:45 |显示全部帖子
支付宝推出的“相互保”,杠杆也很大。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经验值
33 点 
亲子币
33377 枚 
帖子
26316 

好爸爸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版主 母亲节勋章 聖誕勳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3:56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Ann 的帖子

你加入了吗?我研究了一下,还在观望中。
内忧外患的2018年啊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4:02 |显示全部帖子
Ann 发表于 18-10-25 13:45
支付宝推出的“相互保”,杠杆也很大。

不过网络互助保险是新兴市场,可能还要等待市场检验,我还是先观望。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4:03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小小郭先生 的帖子

看4楼,哈哈,"水滴互助"我也没买,反正原来重疾和定寿都买过了,要再加的话不着急,以后慢慢来.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4:08 |显示全部帖子
本帖最后由 Ann 于 18-10-25 14:09 编辑

农村医保的话,我想能买的还是买吧,确实是年年在涨,老妈都说她不想买了,但我觉得还是买个平安吧.本身医疗保障的就是住院为主,当然也有些门诊的,但账都是算好了的,像我们社保能用综合医保的账户里的钱不大多数还是自己交的么?楼主说的最高可以报销205万的其实也没多大意义,之前也有个最高赔付五六百万的,但如果住院医疗需要用到这个额度了,那是什么概念...到了需要花费几百万的,那应该就要靠重疾,至于重疾能赔上的,那基本上医好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了吧或者说医治的时间要很长了,重疾是用来保障重患在生病或病故时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(医疗费\停工费\生活费等等).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4:11 |显示全部帖子
要是想算交了多少年才报了多少钱,那你现在买的终生返还型的或者消费型的商业险,不也一样?保障不都是买在前头,要不然怎么说先保障大人再考虑小孩,大人的年龄越大风险就高啊.这也是"相互保"为什么主要受众是面向40岁以下能赔30万,40-60岁的才赔10万,毕竟要按理赔的风险来算账啊.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23 |显示全部帖子
本帖最后由 lily0745 于 18-10-25 14:26 编辑

回复 Ann 的帖子

是啊,原来我就给孩子爸的意外险是在花呗里面买的,一年二百多块钱,保障还是挺不错的。后面他换工作了,经常出差,我就给他买了中国平安的“百万任我行”,我看便宜,保障还不错,自己也买了一份,后面第二年就改革了,没有第一年的好了哈

点评

Ann  几大保险公司的产品,我通通都不看,哈哈.  发表于 18-10-25 15:30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27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小小郭先生 的帖子

我是加的轻松筹的,众筹,我都买了两年了,但我是买的30W的保险,一年一百来块钱吧,如果一年交上估计是二三百块的话,就有100W的保障。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28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Ann 的帖子

花不了多少钱的,我感觉我用的轻松筹的众筹估计一年不过百,但能有30W的保障。实在是不行就当是做公益了,我一年在轻松筹上面捐出去的钱远不止百来块

点评

Ann  你有钱,我现在一分不捐,很多也是诈捐的...  发表于 18-10-25 15:31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30 |显示全部帖子
本帖最后由 lily0745 于 18-10-25 14:31 编辑

回复 Ann 的帖子

那也是的, 不就是怕大病吗?如果真是几万或是几十万的砸锅卖铁也是能承担得起,上了百万,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拿不出来啊。小儿子买的就是你说的各方面都能保的。但费用较高啊
农村医保吐槽归吐槽,但是买也是必须的呀,肯定得买呢,现在好像也有一个大病保险的,但我没有具体去了解,好像是超过20W以上就会报销比较多一点
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升级
19%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286 枚 
帖子
119 
发表于 18-10-25 14:32 |显示全部帖子
Ann 发表于 18-10-25 13:45
支付宝推出的“相互保”,杠杆也很大。

相互保到底强在哪里:

免费加入:不要一分钱,只要你身体健康,信用分650以上,60岁以下,马上被保;

兜底分摊:每月14日、28日进行分摊,支付宝承诺兜底,一人生病,均摊不超1毛;

不再限制:不限社保、不限药品、不限治疗手段,99种大病+恶性肿瘤,全部被保;

金额固定:40岁以上赔10万,40岁以下赔30万。年轻人不出一分钱,就有30万保障;

理赔简单:不用到场、不用奔波。手机拍照上传,审核公示无异议,一次性全部到账;

公开透明:引入区块链,所有金额公开透明,所有付款全部溯源,所有记录不可篡改。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升级
19%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286 枚 
帖子
119 
发表于 18-10-25 14:33 |显示全部帖子
最大的毛病应该就是没有保险牌照,保险牌照比上市资格还难,所以,三个月内,最迟半年必叫停

点评

Ann  哈哈,就是,所以说观望嘛.任何不被保障的产品都是耍流氓.  发表于 18-10-25 15:33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34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Ann 的帖子

我们年纪大了呀,买商业的重疾险划不来的,先不说能不能掏这么多钱,平安福我测算了一下,买30W的保障,分30年交费,一起得交上26W呢,26W的保费,30W的保障,我肯定不愿意买呀所以我给我们大人都是选择的互保,现在各种的互保也是不少呢,我选择的是轻松筹里面买的。还有一个叫”夸客联盟“的平台也是这样子的,朋友们比较推荐那个。
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35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辰轩爸 的帖子

分析得很到位呀!点赞!这个我好像也加入了,就是前几天加入的,我的分数达到了哈年纪大了,买重疾险划不来呀,
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36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辰轩爸 的帖子

你说的是支付宝的”互相保“?不是吧,半年内就要下架?
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经验值
33 点 
亲子币
33377 枚 
帖子
26316 

好爸爸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版主 母亲节勋章 聖誕勳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39 |显示全部帖子
没有保险牌照啊?!

支付宝这样上线是不是违法了啊?

点评

Ann  也没违法,就是在3个月内要凑够330万人参保就能继续运作.  发表于 18-10-25 15:37
内忧外患的2018年啊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40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小小郭先生 的帖子

听楼上的朋友说,我也查查看,我前几天好像也加入了支付保新推出的这个保险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7Rank: 17

经验值
0 点 
亲子币
83877 枚 
帖子
88441 

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开心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 422_地球日勋章 513_母亲节

发表于 18-10-25 14:54 |显示全部帖子
我刚查了我的支付宝保险,加入5天了哈,我用的轻松筹里面是每次不超过0.03元的,这个是每次不超过0.1元,相比之下划不来哦。 微信图片_20181025145303.jpg


点评

Ann  反正最大赢家还是平台,靠10%的管理费稳赚.  发表于 18-10-25 15:39
修身、养性、崇德、尚品!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升级
82%
经验值
14 点 
亲子币
20688 枚 
帖子
24991 

钓鱼高手 2017年王国妈妈勋章 母亲节勋章 元宵勋章 猴年征文勋章 2016母亲节参与勋章 2016母亲节限量纪念勋章

发表于 18-10-25 15:30 |显示全部帖子
回复 lily0745 的帖子

哦,再晚点连保费都会倒挂,那是没必要买了,就自己把钱存起来赚点利息,以备不时之需,也就当保障了,因为这个没什么杠杆可言了.


生命有季节,成长不重来。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苏ICP备08101040号 深圳网监备案4403200900550

亲子王国 版权所有©2007-2018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GMT+8, 18-12-15 15:11 , Processed in 0.078923 second(s), 31 queries , Gzip On, Xcache On.